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麻章区纪委监委举办业务技能大比拼述职活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22 17:48

“2020年来,我镇积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共收到举报线索21条,核实17条,其中已立案查处党员违纪案件13件,结案7件,信访了结4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8件;开展15人次的谈话提醒教育。”太平镇纪委书记说道。

image001.jpg

近日,微寒笼罩着湛江,而麻章区纪委监委会议室正春意浓郁,热闹非凡。原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麻章区纪委监委举办的业务技能大比拼述职活动正在这里进行。此前的内容,是一位来自基层的某镇纪委书记正在述职。

该活动围绕“展亮点、摆问题、促提升”的主题,旨在通过“业务技能大比拼+述职”方式,将活动办成展示工作亮点的大舞台、查摆存在问题的好契机、提振队伍精神的有效载体、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谋划2021年工作的重要环节。

参加比拼述职的21位同志在述职中认真总结了工作经验,展现了工作亮点,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设想。对于这次活动,一位老同志在述职时坦言,他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这是一次非常必要和有意义的活动,不但能锻炼干部业务技能,又增进了干部间的交流,也将成为他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中一个不可多得的人生履历。

“今天,我们比的是技能,拼的是实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的是干劲,凝聚的是正能量。”一位参加业务技能大比拼述职的某室负责人如是说。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莫品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大家付出了艰辛,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活动中,亮出了工作业绩,展示了能力才华;比出了气势,展现了精气神;找到了工作短板,明确了工作思路。展望2021,豪情满怀,大家要继续开拓进取,进一步推进麻章高质量发展。最后,莫品战送给大家“8”个字:严、实、勤、新、优、比、活、情,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大比拼的干劲,继续在业务上展风采。

各镇纪委书记及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朱庆主持,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卢振兴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莫品战作总结讲话。(麻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