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关勋强率队赴霞山区调研,“铁纪”护航全市村级换届选举!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1-14 19:46

“村子要建设好,就要实现乡村振兴!依靠什么?关键靠好的村级组织领导作用,靠的是村干部的带动作用,所以村级换届选举尤为重要。选举工作要了解村民的真实想法和期待,依靠群众,做到从村民中来,到村民中去,选出来的干部要把农村产业发展好,把村民服务好,把集体利益维护好,把老人小孩关爱保障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率队至霞山区督导村级换届工作时说道。

为监督护航全市村级换届选举,确保村级“两委”换届风清气正,近日,关勋强率队赴霞山区调研,督导村级换届工作,霞山区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1610618863822840.jpg

关勋强率队察看建设街道兴隆村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当天下午,关勋强一行来到建设街道兴隆村,实地察看兴隆村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和集体资产管理情况,了解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现场分析,精准施策,就如何提高换届选举的监督效能提出了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11419372-2.jpg

调研组察看友谊街道北月村生态菜园建设情况

随后,关勋强率队赴友谊街道北月村调研乡村振兴和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实地察看北月村村容村貌,走访调研有机生态园建设、海防路项目施工进度、海堤保护及周边水产养殖等有关情况;座谈了解霞山区友谊街道各村换届选举情况,听取霞山区各级党委主要领导有关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明确要求,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尽力尽责推动工作,扎实做好和风细雨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出色完成任务,把村级换届工作走在全区甚至全市前列。

1610618861483673.jpg

△调研组组织友谊街道各村支部召开座谈会

关勋强鼓励村干部要开拓思维,把握机遇,结合社会消费新需求,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做优做强乡村旅游,激活农村生产要素,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求霞山区带头在全市村级换届选举过程中严守换届纪律,当表率,做标兵,坚持从严从实,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关勋强肯定霞山区村级选举换届工作取得扎实、有序、有力、有效的成绩,他强调,霞山区要再接再厉,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村级换届的部署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结果导向,选举出一心为公、勤政为民的正能量干部。

关勋强强调,霞山区换届选举的综合效果尤其是监督成效要在全市争做“排头兵”。要高度重视换届纪律,做到换届纪律的“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积极面对和化解选举过程中遇到的矛盾;要强化纪律监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坚决防止工作失职、拉票助选、直接贿选、破坏选举等问题;要严肃纪律查处,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高灵、王春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