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佛山、湛江两地纪委主要领导率队到湛江调文村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12-16 18:36

昔日“软弱涣散”的调文村,“强筋壮骨”,换了新颜。是何成就了调文之变?一名扶贫户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道:“是党!是党的好政策!”

1608108107967883.jpg

五保户房屋改造前后

1608108207301831.jpg

扶贫户房屋改造前后

1608108107513813.jpg

△扶贫户房屋改造前后

1608113612315661.jpg

△调研组实地调研扶贫产业进度

近日,佛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率调研组到对口帮扶的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调文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湛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一同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湛江市委常委、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梁培参加了调研。

1608108230363223.jpg

△调研组走访慰问贫困户

当天下午,调研组马不停蹄,深入调文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重点调研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子女读书就业等情况,贫困户们纷纷怀揣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1608108231324149.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五保户暖心房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阳光生态种养基地养殖池、五保户暖心房建设、调文村商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加快产业扶贫项目提质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有序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近年来,佛山市纪委监委、佛山市审计局和湛江市纪委监委等帮扶单位精准扶贫、合力攻坚,创新实施“党建+N”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好了“药方子”,挖掉了“穷根子”,带领调文村走上了一条以农业产业主导、绿色能源产业优先发展的脱贫致富之路。

梅河清对调文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表示肯定。梅河清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仍然不能松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忘初心、不留余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继续对脱贫户、边缘户开展监测预警,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推动扶贫产业提质增效,加快调文村商务中心项目实施进度,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

1608108231507442.jpg

△关勋强现场调研指导扶贫产业

关勋强强调,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省委、市委领导多次调研调文村,组织的厚爱要转化成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从严监督,确保“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关勋强要求,要继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继续利用好“云监督平台”,公开基层“三资”使用情况,做好指尖上的监督工作;要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协调各部门推进调文村商务中心扶贫项目建设。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要继续巩固成果,增强“造血”功能,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实现现代村落与农业产业联动发展、农民生活环境和行为素质一起提高,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进一步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高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