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12-11 20:12

1607681626511102.jpg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专题培训班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主要领导来湛调研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通报了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转送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有力有效化解了一批群众疑难问题,近年来信访举报结构从“倒三角”转化并巩固为“正三角”,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执纪为民、为党加分的目标导向,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规则》,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高站位谋划推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站在执纪为民、为党加分的高度,站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站在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信访举报工作放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局中思考谋划,确保信访举报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始终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二是坚持高标准落实落细,更好地聚焦主业争先创优。要准确领会贯彻《规则》要求,牢固树立高标准的工作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举措方法,发挥“三耗”精神,有力提升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继续落实好“四抓”措施,抓初信初访,抓第一次处理,抓第一道防线,抓初次回访,把信访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之中。三是坚持高素质支撑保障,打造适应现代化建设的信访干部队伍。纪检监察信访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扎实、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信访干部队伍。

坡头区纪委监委、遂溪县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后,市纪委监委举办了信访举报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