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市纪委监委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
“十四五”规划在湛江落细落实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11-07 19:30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主持召开会议,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委有关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对标看齐,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更好地履行监察法赋予的各项职责,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湛江实际,用发展的理念和辩证的思维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示范带动各地各单位将全会精神落细落地、结出丰硕成果。要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内涵,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市落实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与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市委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相向而行等决策部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亲清不分”“官商勾结”等问题;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顺应科技创新,加强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学习和掌握新技术,互联共享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比分析,精准发现问题线索,促进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智能化、科学化;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履职尽责始终,一手用好监督执纪“七个看”、问责“六字诀”,一手落实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两项制度”,为干部轻装上阵、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决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近期将结合分管工作,分片带队到各地各单位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具体了解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有关情况,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湛江落细落实。 (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