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

廉江市和寮镇财政所原所长黄舸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10-30 20:24

日前,廉江市纪委监委对廉江市和寮镇财政所原所长黄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舸简历

黄舸,男,汉族,1968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廉江市良垌镇人。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1年7月至2002年12月任石岭财政所科员;

2002年12月至2006年5月任石岭财政所副所长;

2006年5月至2009年5月任石颈财政所所长;

2009年5月至2015年8月任横山财政所所长;

2015年8月至2018年3月任和寮财政所所长;

2018年3月被财政局免去和寮财政所所长职务。



经查,黄舸在任廉江市和寮镇财政所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发放节日补贴,违规报销购买烟酒茶费用和酒店消费费用;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作个人使用,数额较大,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黄舸身为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廉江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给予黄舸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