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感悟摘录④ | 湛江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10-20 18:23

编者按

9月24日,2020年湛江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对领导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教育课,这既是全市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广大干部的真诚关心和爱护。培训结束,领导干部深受触动,颇有感悟,纷纷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将培训的所思所感所悟记录下来。现分期摘录领导干部的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要以党为师,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党规党纪为“尺”量言行,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始终做到心中有方向,把党性纯洁作为自觉政治追求、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把用权为民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任,把清廉自守作为鲜明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严格政治操守、强化纪律意识,全心全意将心思放到工作上来,不推诿、不敷衍,敢担当、善作为,孜孜以求地把分内事情办好,不折不扣地抓好目标任务落实,以自身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沈耀  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湛江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民进湛江市委主委

在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党和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的期望更高、要求更高,要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恪尽职守,把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市的实际,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扎实做好自己协管领域的工作,积极开拓工作新思路,推动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加快提升我农村农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和民族宗教事务等民生领域公共服务水平,让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更多的群众。

——陈华真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随着地方编制体制机制改革的深入进行,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每名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从严落实好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反对和克服“四风”、转变“三风”必须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协助常委会领导把协管的工委及相关工作带好管好,形成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开展新时期人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单位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富军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作为单位的“一把手”,承担着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神圣使命,必须主动作为,始终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我深知,只有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过硬的政治本领,才能管好自己,守好底线,带好队伍,履职尽责,才能无愧组织交代的重担和不负人民的重托。落实好管党治党的责任,既要管好自己,又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好队伍,守好阵地。

——黄真窦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两个维护”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灵魂深处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每个环节中体现“两个维护”。

——吴松江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章党规党纪的有效执行,前提是党员干部内心的认同,学习和理解党章是贯彻遵守党章的前提和基础,只有把党章的内容学实、内涵悟透,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才能用党章的标准和要求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才能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因此,我们必须要经常重温党章,学习党规党纪,把党章党规党纪学深、学透,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

——庄光权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作为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特别要结合“明查暗访”所暴露出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洪涛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要始终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持以负面典型为镜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身作则,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学法用法,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杜绝官商勾结、权钱交易,防止“被围猎”。

——陈政  遂溪县县长

(整理:卢舒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