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坡头区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5 11:02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推动坡头发展

10月10日,坡头区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加快推动坡头发展的新要求上来。

  培训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三是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着力深化政治监督,不断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集中观看省专题教育片《淬炼》、《侥幸之祸》、湛江市明查暗访专题片、警示教育片《违令之鉴》和坡头区警示教育片《“借”鉴》五部专题教育片。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专家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的主题授课。(邓耀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