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湛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将于2020年10月19日至20日召开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6 10:57

10月15日,湛江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振新,副主任刘忠芳、伍文兴、朱华雄、陈学,秘书长詹建文出席会议。刘忠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勇武,副市长陈伟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彬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副院长张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和林、副检察长易华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开展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开展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我市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审议和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我市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和通过了关于调整湛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湛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时间调整为2020年10月19日至20日;审议和通过了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劳动监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强市区停车场(停车位)建设和管理的议案办理方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开展公益诉讼专项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改善湛江市区交通拥堵问题议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对改善湛江市区交通拥堵问题议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应询。

  会议审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根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关勋强的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免去陈学的湛江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的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免去张志强的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免去陈志韧的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免去王燎原的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职务,免去何素兰的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职务。根据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易华富受检察长张和林的委托提请,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任命陈志韧为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潘洁婷 庞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