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市纪委监委集中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10-14 15:16

1602659867579858.jpg

2020年10月14日上午,湛江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委4号楼3楼1号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认真聆听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收听收看大会结束后,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党员干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纪检监察工作也指明了方向。还记得他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探索积累的五条宝贵经验,将‘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列在首位。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必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使党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视察广东时强调,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并提出把‘汕头、湛江作为重要发展极,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深化改革开放寄予厚望。”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湛江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也要紧跟改革开放步伐,抢抓发展机遇,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监督职责,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我市加强与海南相向而行,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努力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殷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