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感悟摘录② | 湛江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10-13 18:19

编者按

9月24日,2020年湛江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对领导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教育课,这既是全市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广大干部的真诚关心和爱护。培训结束,领导干部深受触动,颇有感悟,纷纷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将培训的所思所感所悟记录下来。现分期摘录领导干部的心得体会……

我们必须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深入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罗建君  市政府党组成员,湛江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严格落实分管领域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才君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

作为“三服务”的重要组成部门的主要领导,我要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是给新时代接待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总书记的指示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鲜明指出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接待处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既要体现风味特色,又要精简节约。要在品味、内涵上下功夫,提高新时代接待生产力,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小斌  市委副秘书长,市接待处党组书记、处长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市委的一名领导干部,我深知所处位置特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乎市委形象。我将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汪良波  市委副秘书长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这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地方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强大动力,转化到湛江振兴、人民幸福的实际成效中。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人民主体地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听实言、察实情、做实事,在急难险重和困难挑战面前主动承担,当好人民的“公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心声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通过本次学习,我的政治纪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其中对我影响最深刻和引发我深思的是“斗争”和“维护”这两个关键词。“斗争是一门艺术,要敢于斗争,要善于斗争,在斗争中育新机、开新局”。我们要同背离“两个维护”的七种顽疾作斗争,就得要认识到为政清廉是我们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作为领导干部,要坚守职务的廉洁性,在廉洁干事上下大功夫。

——黄哲辉  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书记

经过此次培训,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党性之魂。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挺起精神脊梁。二是突出执纪监督,紧纪律之弦。善于聚焦主业、围绕大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亮出执纪之剑,绷紧纪律之弦。三是强化忠诚担当,领风气之先。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中体现忠诚担当,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抵得住干扰,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严于律己。

——陈  海  经开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办主任

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力量,这是湛江每个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走在前、做榜样,以“六常”“六带头”自觉当好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改革发展的表率。

——龙海东  湛江港集团党委副书记


(整理:卢舒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