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麻章区举办2020年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3 09:45

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10月12日上午,麻章区举办2020年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培训班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培训班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发挥好政治过硬的表率作用。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要坚持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深化政治监督,进一步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要坚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励领导干部“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

  培训班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违令之鉴》、湛江市明察暗访专题片及麻章区明察暗访专题片。(颜荣生 蔡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