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市纪委监委“5.22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09-01 19:37

前 言

近年来,委机关党委在发挥抓实机关融合式党建工作的特色优势作用下,突出抓好抓强临时党支部建设,为高质量完成专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今年以来,已先后成立了5个专案组临时党支部、14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生动实践中不断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

探寻红色印记,“廉”接革命传统

8月26日下午,“5.22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前往遂溪县遂城镇下洋村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的光辉历程,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当日,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以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为原型竖立的雕像、誓师广场、欧初司令员故居遗址以及东征文化陈列馆(朝东公祠)的图片展,深入了解东征支队的主要事迹及下洋村的红色发展史。随后,全体党员站在初心广场面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心灵得到了洗礼,初心得到了锤炼,信仰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审查调查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各个环节,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参观结束后,临时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围绕“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严格对照“四要素”、“七个性”进行深入反思,增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审查调查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警醒,既要稳步推进办案工作,又要有底线思维,防止被围猎。(5.22专案组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