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关勋强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08-28 18:27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8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同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在经济领域专家座谈会上以及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及大会精神,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各项任务安排,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等政策措施,聚焦我市与海南相向而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障政令畅通、落地见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正风反腐工作做到“三个紧扣”:紧扣政治机关定位,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扣专责机关定位,巩固拓展正风反腐成效;紧扣模范机关定位,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湛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精准纠治“四风”,着力督促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对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奢侈浪费行为,严肃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对改良政治生态有促进作用的案件查处力度,尤其是群众反映特别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必须深挖彻查、绝不姑息;要深化基层正风反腐,立足职责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持续从严查处环保、教育、医疗、扶贫、农村集体“三资”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定期曝光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加强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意识形态领域的典型案件;要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