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七期“清风学堂”光盘课程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08-28 18:18

从“厨子包工头”引发对审查调查工作的思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同志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以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为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创优。

1598602783134888.jpg


“曾有报道,某地酒店从事餐饮业服务、从未有过工程项目建设经历的厨师,承包了当地一大型的市政建设工程项目......”8月25日,市纪委监委第七期“清风学堂”培训会场,学员们听了一节干货满满的业务培训课,该期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也为下一步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了“方法论”和“思维图”。

该期“清风学堂”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吴泽刚同志讲授的《审查调查的外查工作》录制课程,市纪委监委领导作了题为《建设工程腐败环节的运作模式》的专题授课,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共21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看似简单的案例,背后实则隐藏着一个系统且复杂的工程。实践中,建设工程案件往往存在查办难、审理事实认定难、法律适用难等问题。”授课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运用多个复杂疑难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了建设工程各阶段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原因以及对策分析,深有感触地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以上建设工程多个环节出现的问题,都有着共同的特点——手段的隐蔽性......”

1598602790443621.png

学员们课后纷纷表示:“本期培训紧密结合了我们平时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对我们深入推进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受益匪浅。我们要继续对照年初市纪委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扬苦干实干真干作风,再出发、再发力、再创佳绩!”(陈雅羽、林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