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赤坎区纪委监委:严肃节日纪律 防疫情纠“四风”两不误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5

1593010498545876.jpeg

△赤坎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到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端午节将至,各单位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坚决做到‘十个严禁’……”端午节前夕,区68个单位部门收到来自区纪委监委节前温馨提醒。

据悉,端午节将至,该区纪委监委坚守重要节点,紧盯“关键人”,加强宣传教育,通过这种温馨提示的方式,提醒全区领导干部节前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打好节前“预防针”,助其严守廉政底线。

1593010498526880.jpg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共派出16个明察暗访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各单位、饭店酒店、超市商场等场所,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和疫情防控安全。一是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防疫督导。二是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环境卫生管控力度,确保防控责任落到实处。三是督导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生鲜、冷冻猪牛羊肉,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品种的经营企业全覆盖检查,并配合市疾控中心开展对该行业进行环境核酸检测和产品核酸检测工作。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增强纪律威慑力,做到严抓防疫和纪律工作两不误,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赤坎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