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骄傲!与钟南山同框,这个湛江医生获省“最美科技者”荣誉!

来源:广东发布等 发布时间:2020-05-31 12:47

胸怀祖国,他们不畏艰难;敢为人先,他们开拓创新;团结协作,他们淡泊名利;甘为人梯,他们无私奉献。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攻坚克难,坚守在防疫一线、科研一线,为广东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5月29日

广东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暨表彰先进大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

大会对2020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表彰

10位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新鲜出炉

包括钟南山院士、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的王磊在内的10位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中

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获此殊荣

王 磊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内科ICU副主任医师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磊参加广东省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担任湛江市驰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长,从事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

在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工作期间,王磊担任医务部副主任,A厅(614张床)舱内负责人,坚守抗疫一线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他将党建工作深入舱内,建立舱内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团队,为打造“生命之舱、安全之舱、和谐之舱”做出突出贡献。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他所在的广东医疗队(第一批方舱)和工作的东西湖区方舱医院均被国家三部委联合评选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大会还向国家科技奖获奖代表颁发了配套奖励证书。2019年,广东省牵头完成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通用项目)共有10大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级的奖励。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1个、二等奖项目6个,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项目1个,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项目二等奖2个。

2020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

向你们致敬!


(来源:广东发布、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湛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