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

徐闻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成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01-03 18:16

日前,湛江市纪委监委决定对徐闻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成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谢成荣在任职期间,违反政治纪律,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物,涉嫌受贿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送给其他司法机关工作人员钱物,涉嫌行贿罪;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致使犯罪嫌疑人涉案在逃多年,涉嫌玩忽职守罪。

谢成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人民警察,理想信念缺失,毫无党性原则,背弃初心使命,政治上蜕化变质,执法犯法,把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肆意践踏国家法律法规,充当涉黑涉恶团伙“保护伞”,严重啃食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湛江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谢成荣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谢成荣简历

谢成荣,男,汉族,1968年6月出生,广东徐闻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1年07月-1997年08月 历任大黄乡乡长助理、徐闻县公安局大黄派出所副所长、所长;

1997年08月-2001年08月 任徐闻县公安局徐城派出所副所长;

2001年08月-2012年08月 任徐闻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

2012年08月-2014年01月 任徐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

2014年01月—  任徐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