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港城清风|“廉润南粤·港城清风”沉浸式晚会奏响湛江廉洁“强音”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4-01-10 16:05

文化传廉,崇廉尚洁践于行。1月8日晚,“廉润南粤·港城清风”廉洁文化专场演出在市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开演,为现场所有党员领导干部献上一场沉浸式廉洁文化盛宴。

一首来自岭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新空合唱团的《你是这样的人》,风格朴实、动人,情感含蓄、深沉,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中了状元却不做官,宁愿甘守清贫,开办学堂,将一生献与育人事业……”《林召棠辞官》以粤剧形式,将粤西状元林召棠的清廉故事向观众娓娓道来。歌曲《正风反腐扬正气》巧用方言,唱响了清廉之歌,而《激浊扬清红树林》则以舞蹈形式突出表达红树林激浊扬清的精神,向观众传达了湛江本土特色的“廉”元素……

1704874665369.jpg

图为节目《清风拂莲》

1704874699306.jpg

图为节目《清官陈瑸》

1704874725010.jpg

图为节目《激浊扬清红树林》

活动现场,一个个集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优秀节目,让观众深刻体验沉浸式廉洁文化盛宴。每至精彩处,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而每至悲痛处,台下总是一片唏嘘声。

“晚会给我们送来了廉洁清风,用湛江‘廉’元素,讲好湛江‘廉’故事,用‘身边事’ 教育‘身边人’,滋味绵长、激荡人心。我们要始终扣好‘廉洁扣’,以清醒头脑严守纪法红线,坚持不懈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锤炼廉洁自律品格操守。”晚会结束,一位党员干部颇有感触地说道。

“本次晚会内容涵盖了合唱、小品、粤剧、方言歌曲、歌舞等多种形式,深挖湛江‘廉’元素,用大众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的表现形式,生动进述我们身边的清廉故事。”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表示,本次活动是我市用“小剧场”演活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剧本”,让廉洁教育从“平面”走向“立体”、从“身边”走进“心田”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的精彩呈现。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从政、积极担当作为,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