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港城清风|麻章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洁家访”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9 11:52

“您爱人平时工作比较忙,加班多、压力大,都要随叫随到,感谢你们对他(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近日,麻章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廉洁家访”,把严管厚爱送到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内部监督管理,麻章区纪委监委制定《麻章区纪委监委“廉洁家访”活动方案》,由麻章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组成8个家访小组,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到分管室(组)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深入开展“廉洁家访”工作,把日常监督的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共建家庭与单位互动提醒机制,推动组织监督与家庭监督同向发力,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拒腐防变、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家访过程中,家访领导通过与受访对象和家属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家访对象思想动态、兴趣爱好、个人交际、身体状况、家庭状况、心理状况、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等,详细介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受访对象在单位的工作表现,对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纪律要求进行强调,听取家属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进家庭与单位的沟通了解,争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家属们当好家庭“廉内助”。

活动结束后,家访人员认真填写《麻章区纪委监委“廉洁家访”情况登记表》,结合廉洁家访情况建立完善“一人一档”家访台账,进行统一存档管理。同时,由干部监督室对家访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动态跟踪管理,确保问题和诉求及时得到帮助解决,切实将组织的关爱和温度传递给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

下一步,麻章区纪委监委持续将常态化推进“廉洁家访”活动,从细微处关心关爱干部,从细微处发现解决问题,以廉洁家风、良好作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