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零时差”“零距离”!遂溪“平安夜访”团队走访接待群众达11971人次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0 18:17

12月19日,记者从遂溪县获悉,目前该县16个镇(街)350个村(社区)均组建“平安夜访”团队,共有夜访干部1832人。每周二按照各镇(街)综治中心统筹协调下沉到问题较多、矛盾等需求较为复杂的村(社区)走访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去年11月“平安夜访”工作开展以来,干部“零距离”听民声成了遂溪各镇村的常态,这是对“和事堂”等原有基层治理方式的一种补充。通过主动下访、夜间议事,将矛盾纠纷解决的范围,从白天延伸到黑夜,实现“零时差”“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为基层问题解决架起一座座“连心桥”。

通过“零距离”倾听民声民意,无缝对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遂溪县干部“平安夜访”工作卓有成效。基层矛盾纠纷得到化解,不仅让干部提高基层防范风险和源头治理能力,也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让遂溪县朝着“村居事务全知晓、重要事项全参与、投诉建议全接收、民生服务全覆盖”的“四全”目标稳步迈进。

截至今年11月,遂溪县参与开展夜访活动的干部达到40604人次,共走访、接待群众11971人次,受理意见建议、诉求事项7834件,办结7317件,办结率93.4%,推动化解矛盾纠纷2185宗,办结信访积案32件,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74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