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港城清风|雷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3-12-18 17:37

“为生我的人负责,为我生的人负责。”第六届“湛江好人”吴兰英女士受雷州市纪委监委邀请,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上发自内心感触地分享了自己孝老敬亲的感人故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雷州市纪委监委近日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携家属参观清端园“家风馆”、聆听湛江“敬老孝亲好人”授课、开展亲子趣味手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在清端园“家风馆”,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深入了解陈瑸家族传承的优秀家训文化,通过陈列的实物、图片和文字介绍,深刻感悟到清廉家风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对家庭价值观念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廉内助作用,提醒家人珍惜工作、珍惜家庭,共同营造廉洁家风。”参观过程中,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深有感触地说道。

在清端园会议厅,第六届“湛江好人”吴兰英女士分享她照顾长辈、教育子女以及创业的经历,真实而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人员特别是孩子们的心灵。

111png.png

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这堂讲座,不仅让干部子女看到了优秀的家庭典范,还激发了他们对于家庭责任的意识。”这名干部正在上小学的女儿也郑重地说道:“听了故事,我更明白了尊重和关爱老人的重要性,也知道了努力学习和奋斗的意义。”

222png.png

亲子趣味手工活动环节,纪检监察干部子女们通过分组合作完成手工制作任务。活动过程中,亲子家属之间相互协作,共同用五谷粘贴出各式各样的节气文化图画,既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和沟通,又加深了夫妻之间的感情。

“希望今后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广大干部家属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的发展。”参与活动的干部和家属纷纷表示。

雷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清端园“家风馆”的教育引导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