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纪委要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做好经济工作、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3-12-15 17:39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我们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党中央领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可圈可点的成绩,始终保持对中国经济前景光明的信心和底气,集中精力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按照“五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做好我省经济工作。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在解决问题中创造优势,在化解危机中创造机遇,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部署,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决扛起“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责任,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扩需求稳增长,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紧扣“四个抓落实”,充分调动全省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好全年经济工作冲刺收官,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细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广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提供坚强保证。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要抓手,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