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红树林”激浊扬清,“廉洁湛江”新标识正式启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3-12-01 10:18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近年来,湛江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廉洁湛江”宣传教育阵地,讲好湛江正风反腐故事,让廉洁文化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润人心。

“廉洁湛江”是湛江市纪委监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自2017年8月10日上线以来,已逐步成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发布的权威渠道之一,以及立体式、多角度展现我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目前,“廉洁湛江”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近25万。

新时代新作为,新征程新形象。在我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红树林之城”的重要时期,湛江市纪委监委以“红树林”为主元素设计“廉洁湛江”新图标,不仅是探寻宣传红树林顽强不屈、团结奋进的物种特性,挖掘拓展红树林激浊扬清、勇于创新的精神特质,更是将“红树林”所蕴涵的品质视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遵循和行为指引。

“廉洁湛江”新标识以绿色为主色调,将红树林、海湾、海鸟等元素进行创意融合,勾勒出“天地一沙湾,海岸落春秋;清风伴鸟归,林间正气留”的壮美场景。在碧海蓝天、绿树环绕之间,“天高海阔、风清气正”的新时代廉洁文化意象与草长莺飞、激浊扬清的红树林环境彼此呼应,艺术诠释了“廉洁湛江”的精神内核。

作为“海岸卫士”,红树林吸收污秽、吐出清流,发达的根茎相互缠绕,团结一致抵御着海水侵蚀,防风消浪、固岸护堤的基因代代相传。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机关严惩腐败、弘扬正气,始终用铁一般的纪律锻造自身,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从未动摇。

海纳百川水清流,风正帆悬行始正。湛江千百年来厚重而璀璨的文化印记,以及那些流淌在人民血液里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将在红树林激浊扬清、顽强生长的磅礴力量里,通过“廉洁湛江”的微弱星火,推动廉洁意识沁入人心、融入生活。作为湛江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标识,“廉洁湛江”也将广泛运用于各地各单位的廉洁文化教育场所、载体和各项活动之中。

未命名的设计 (1).jpg

即日起,“廉洁湛江”新标识正式启用,原标识停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