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专题研究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9 19:35

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全力推进城市黑臭水体问题整改

11月7日,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的第二轮第一批环保督察典型案例,研究部署推进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科学整改、依法整改、彻底整改。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此次省环保督察将我市黑臭水体整治问题列入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教训十分深刻,必须引起高度警醒。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拿出最大的决心、最硬的作风、最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城市黑臭水体问题整改。要聚焦重点攻坚,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一河一策”制定整治方案,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全面排查整治,对城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水系进行深入排查,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全覆盖。要推进长效治理,合理利用中水补水,全面推进生态补水,提升水体自净能力。要强化日常管护,严格落实排水许可管理制度、河湖长责任制,确保河道保持良好环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强化督查问责,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抓好督察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本轮省环保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市水治办(市住建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各区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督察整改工作格局,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关卉通报了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市住建局、赤坎区、霞山区、麻章区、经开区分别就黑臭水体整治情况作发言。

市领导谢水明、宋会勇、陈峻华、吴国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