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向海图强看广东”媒体采访团走进湛江 探访建设海洋强市的湛江经验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6 18:44

11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广东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向海图强看广东”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湛江,中央、省、市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海洋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知名网络达人、自媒体创作者等组成媒体采访团深入我市海洋产业前线,感受海洋经济的蓬勃活力,探访建设海洋强市的湛江经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会见媒体采访团一行。

媒体采访团首先来到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城市规划馆,了解湛江因海而生、依海而兴、向海图强的发展历程,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生动实践。随后,采访团来到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参观引种车间、亲虾培养池、营养车间,倾听种苗专家的经验介绍,领略湛江水产种苗发展的新气象。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采访团参观年产钢量全球第一的生产线,了解硬核技术加智能生产,为传统产业发展打开新空间。最后,采访团来到金牛岛红树林,实地领悟红树林的生态特点和保护意义,漫步在栈道上,感受红树林“万树成千岛”之美。采访活动结束后,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行真切感受到湛江加快海洋开发进程、振兴海洋经济的能力和决心,将用文字和镜头讲好建设海洋强市的湛江故事。

近年来,湛江坚持新发展理念,开阔视野看海洋,陆海统筹兴海洋,海洋强市建设驶入快车道,将继续深入挖掘海洋的经济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全面提升经略海洋的能力,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