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2023年湛江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湛江云媒 发布时间:2023-09-28 21:42

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695908745952585.jpg

9月28日,2023年湛江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要任务是: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主持开班式。

刘红兵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对领导干部进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深刻领悟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湛江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实践保驾护航。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要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强化理论武装,铸牢政治忠诚,增强行动自觉,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湛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带好头、作表率,加强集体领导,充分发扬民主,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激浊扬清两手抓,立“明规矩”、破“潜规则”,保持清爽同志关系、警惕庸俗党内关系,倡导健康价值导向、抵制腐朽政治文化。要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强化“想干事”的自觉、“敢干事”的胆识、“真干事”的作风,脚踏实地把既定的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要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治家,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底线。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湛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倡导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严明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要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全面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会勇围绕“坚持自我革命,自觉勤政廉洁,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主题作辅导报告,深刻剖析了一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多种表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挺起敢于斗争“硬脊梁”,筑牢清廉自守“防火墙”,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作者:陈彦、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