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打卡“廉洁地标”!湛江市区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亮相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3-05-11 10:25

“子罕弗受玉”“鲁相嗜鱼不受”“杨震暮夜却金”……在崭新的坡头廉政公园内,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典故、一面面栩栩如生的廉政人物壁刻、一个个警醒世人的典型案例,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警示园

警示园

近日,湛江市区首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坡头廉政公园正式亮相。园内廉史长廊、八德亭、警示园、楷模广场、法纪园等景观错落有致,步步成景,成为居民群众休闲运动的好去处、日常学习的打卡地。

八德亭

据悉,廉政公园由坡头区纪委监委牵头,占地20余亩,经过精心选址打造,于去年12月正式施工,目前已基本建设完工。“公园秉承‘寓教于景、润物无声’的设计理念,充分挖掘、提炼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让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主题景观相得益彰,历史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辅相成,达到步步有‘廉’景、处处有‘廉’意的效果。”坡头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迷途园

廉政公园的建造,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搭建了新的平台,也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寓教于游的文化休闲场所,让群众在休闲之余接受“零距离”的廉政教育“正能量”。

廉心广场

“吃过饭就带上孩子到这里散步,不仅可以欣赏公园美景,还可以品读廉政故事。”住在周边小区的陈大姐认为,让孩子在休闲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

廉史长廊

廉政公园的建成投用,是坡头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又一生动实践。去年以来,坡头区纪委监委以打造“一街一园一点”特色廉洁文化品牌为抓手,在街头小巷、办公场所、居民小区、广场游园等场所积极打造本土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阵地群,建成完善官渡镇泮北遗风小学廉政教育基地、乾塘镇万亩荷塘廉政教育基地、麻斜街道麻斜社区“廉文化墙”等廉洁文化示范点10余个,使饱含廉洁文化的阵地成为当地亮丽的风景线,让廉洁文化深入百姓生活。

迷途园

坡头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积极探索基层廉洁教育的新方式、新形式,充分发挥坡头廉政公园等廉洁文化阵地作用,引导干部群众常来这里‘照镜子、正衣冠’,在赏景散心中受到熏陶,增强廉洁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崇廉向善的浓郁氛围,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风正气更富生命力。”(刘梓薇、陈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