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3-04-25 15:37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湛江的厚爱和重托,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纪检监察机关的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紧盯加快构建具有湛江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促进共同富裕、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半岛、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等实施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整治、加快全面推进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红树林之城”等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深入把握湛江政治生态的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突出大抓基层,着力在提高基层工作能力、狠抓基层执纪执法、增强基层监督质效、建强基层干部队伍四方面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更大实效。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铸就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一体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迅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湛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