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湛江市纪委监委开展“三八”妇女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3-03-14 2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女干部职工“比学赶超、巾帼争先”的精气神,3月8日,湛江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女干部前往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清端园等地,开展“三八”妇女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

首先参观了明清时期岭南“三大清官”之一陈瑸的故居、纪念馆、廉政史迹博物馆等,认真倾听讲解、观看纪录片,学习陈瑸个人史迹以及清官廉吏的先进事迹。参加活动人员被陈瑸一生为官清廉、勤政为民、清风铮骨的高尚品格打动,大家发出了要“崇廉尚洁、克己俭朴”、“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维护好家教”、“管好自己和身边人,纯化言行、纯正家风”的感言。随后,走进雷州市龙门镇足荣村手作博物馆,深入了解、感受湛江民俗文化及中华传统文化。

通过开展活动,接受优秀家风的熏陶,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也是一次叩问初心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优良深厚的家风家教,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积极投身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新时代湛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陈雅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