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
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3-01-30 21:41

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会勇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广东新春第一会”,旨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市委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是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号召,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回应湛江人民新期待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全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为契机,主动作为、乘势而上,以不甘人后、力争上游、赶超一流的精神状态,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勇于在补齐短板中迎头赶上,在追赶先进中谋求超越。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打开思路,厚植为民情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站出来、顶起来、豁出去,忠诚履职担使命,踔厉奋发立新功。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抓紧出台工作方案,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密切关注前沿动态,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补短强弱、争创一流;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大抓基层导向,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加强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深抓“学习+实践”,开展业务竞赛比武、精品案件评选等,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营造竞标争先、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作者/湛纪宣,编辑/小莫,责编/高灵,审核/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