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晾”出幸福感!霞山共享晾衣架惠及民生有温度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2-11-22 13:40

“今天阳光不错,我拿被子床单去共享晾衣架晒下。”来自霞山区爱国街道洪屋社区的李叔开心地说。李叔腿脚不大利索,平时上下楼晾晒衣物和被子对他而言是件大难题。现在,因为共享晾衣架的出现,李叔的烦恼消失了。

据了解,老旧小区建造时间久,三楼以下采光差,晾晒大件衣物容易出现“越晾越潮”的问题。许多居民直接把衣物、被子晒在围栏上。背街小巷随处可见杂乱无章的晾晒绳,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同时存在安全隐患。

为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共享晾衣架应运而生,“走进”霞山老旧小区,帮许多像李叔这样的居民解决“晾晒难”问题。

如今,走进霞山的老旧小区,只见共享晾衣架立在居民楼下,上面铺满各种样式的被子,整洁又美观。李叔说,有太阳的时候,就在外面牵绳晒,阴天的时候,就挂在房里,让衣服自己阴干,不仅不方便而且衣服也总有一股味道。有了共享晾衣架后方便多了。

霞山区爱国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锋华表示,还会寻找合适安装点,设置更多晾衣架来满足居民晾晒的需求,同时加快实施更多民生项目,构建更和谐整洁的小区居住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这件民生微实事不仅让居民生活舒心,也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变得更有温度。近年来,霞山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路面改造、“三线”治理、环境整治到共享晾衣架建设,从细微处着手,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站在服务群众最前沿,以更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姚瑶、吴其飞 陈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