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5 13:17

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6月2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4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紧密结合湛江实际,全面加强历史文物与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积极弘扬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挖湛江历史文化资源,建立健全多部门参与的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机制,将历史文物活化与推进大文旅开发有效融合起来,让更多文物活起来、动起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减存量遏增量,重点抓好重大项目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巩固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成果,不断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从市委常委一班人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干部、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我市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注重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湛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强化核酸检测能力、隔离设施等建设,扩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覆盖面,强化“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加快提升外防输入、流调溯源、筛查检测和监测预警、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五大方面能力。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环境同防“四个方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继续大力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加快老年人全程接种进度,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林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