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雷州市纪委监委:用情监督护航 助力梦想飞翔

来源:雷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9 09:29

“视频监控是否覆盖试卷运送通道、全考场,各监控视频画面是否存在盲区?”“考场配备的防疫物资齐全吗?” 

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学校考点督查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盛夏时节,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为确保莘莘学子能拥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雷州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制定方案,成立高考专项督查组,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用心用情,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以铁的纪律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助力学子们乘风破浪、筑梦起航。

“考场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疫情突发应急处置和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演练情况如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 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安全,考试工作平稳顺利,雷州市纪委监委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湛江市实验中学、雷州市第一中学、雷州市第二中学等考点,围绕高考各关键环节,实地走访入校体温监测通道、试卷保管室、试卷运送通道、考务室、常规和备用考场、视频监控室、食堂等现场,详细了解防疫措施、物资保障、安全保密、食品安全、场地设置、考务组织、应急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管理松懈、履职缺位、作风不实、措施不严等问题,全力保障我市今年高考安全、公平、有序进行。

“为了让考生考出理想成绩,我店高考期间暂停营业!特此承诺!”

“感谢督查组协调好几个部门帮我们解决了眼前揪心的事儿!”湛江实验中学考点的老师由衷地感谢。

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对考生正常应考同样至关重要。高考前夕,一份郑重的承诺,一份衷心感谢引起大家的关注,饱含着社会各方对纪委督查工作支持与信任。原来,督查组在督查期间了解到该考点后门的“X林啤酒城”在凌晨营业产生噪音会影响学生休息时,马上联系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环保局等部门,跟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噪音污染得到管控。

雷州市纪委统筹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护航高考“前哨”的作用,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督促相关各高考服务保障单位对照市2022年普通高考工作方案的责任分工各施其责,做细做实交通安全、电力保障、膳宿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构建良好的考试环境。

公平公正是高考的“生命线”。雷州市纪委监委还聚焦考风考纪等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强化社会监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反映高考有关的信访和举报线索快速查处,对涉及高考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实的举措、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护航“阳光高考”。

“高考关系个人的前途和未来,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备受社会关注。我们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压实各方责任,拧紧‘纪律’发条,为全市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戴小平、陈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