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徐闻县、经开区两地联动开展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提升活动

来源:徐闻县纪委、经开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06 22:30

“青春奋斗路上,我们不仅有扎根汲养、向阳而生的内生动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还收获了同行互助的外部助力,相信结伴前行会让我们的步伐更稳健!”一名参加了两地联动青年干部交流活动的干部这样说。

近日,徐闻县、经开区两地纪委联动开展青年干部成长交流提升活动,活动中彼此学习、促进、赶超,进一步强化两地联动、创新培训方式、激发干事热情、寻求思想共鸣,为两地青年干部砥砺前行固本蓄力、赋能充电。

共享工作经验,吹响青春的号角,打开思维之门。徐闻县纪委组织青年干部参加湛江经开区纪委主办的第二期青年干部沙龙活动。通过举办辩论赛的形式,聚焦审查调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辩论赛正、反双方紧扣以谈促证还是以证促谈的辩题,运用工作实践以及业务学习中积累的生动案例和丰富经验,进行激烈辩论交锋,双方充分论证各自的观点,带动现场人员活跃思维,跟随辩论赛正反双方思想的碰撞去探索思考问题的角度、广度、深度,去感受工作抉择背后隐藏的速度、温度、难度。

            

在辩论赛的点评环节,经开区青年干部成长工作组组长、两地纪委领导、老同志分别给予精准到位的成长指引和经验分享,实现青蓝接力推动青年干部成长。

   1654507067179242_副本.jpg

精彩的观众点评 

1654513950588565.jpg

徐闻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发言

1654513949282563.jpg

△湛江经开区纪委促进青年干部成长工作组组长点评

随后,两地青年干部开展座谈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工作经历,畅谈成长感悟,展现两地青年干部敢担当、有激情、讲奉献的精神面貌,并以实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散思维,提出工作思路,让思维在碰撞中产生共鸣,引导彼此相互借鉴,相互助力,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质效,助推彼此爬坡越坎、同向前行。   

共读红色经典,燃烧青春的火把,点亮信仰之光。湛江经开区纪委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徐闻县纪委举办的荐书读书活动。活动中既有荐书读书展示交流,红色经典作品诵读,又有廉政故事讲述,形式丰富多样。《中国共产党简史》《青春之歌》《星火燎原》等经典红色书籍介绍,带着大家回忆中国革命历尽艰辛,久经磨难,缅怀青年志士在民族危亡时刻舍生忘死的抉择,骄傲于中华民族铸就近百年的伟大梦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沁园春•雪》等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彰显出党的光辉历史和精神财富,令人感叹“生于华夏,何其有幸”。《清廉父子》《一根黄瓜》《两块铜板》等廉政故事给人启迪,一黍一铢,关乎百姓;一丝一毫,关乎形象;一点一滴,关乎清廉。两地青年干部在热血澎湃、青春洋溢的声音引领下,仿佛那些铁骨铮铮的民族脊梁,那些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就在眼前,更让信仰之光透过纸张和幕布,照亮青春,擦亮底色,让青年干部们探索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image047_副本.jpg

徐闻县纪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廉洁伴我行”廉洁读书活动

共建团队精神,划动青春的船桨,凝聚团结之力。湛江经开区纪委组织青年干部参加了徐闻县纪委举办的红色运动会。信仰的灵魂、活跃的思维、强健的体魄是纪检监察干部战胜困难的法宝,“光辉历程”、“一穿到底”、“鼓动人心”等形式多样的运动,不仅让年轻干部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保持敏捷的思维,更锻炼了体魄,愉悦了心情,加强了协作。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青春交汇、同向成长

徐闻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两地青年干部交流活动,激扬青春,点燃激情,在思想碰撞中开拓视野,更加坚定信仰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要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湛江经开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架设两地青年干部交流互助青春之桥,只是两地纪委探索工作联动协同的开始,从两地青春动力的同向发力着手,助推两地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的相互支持、相互借鉴,实现两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陈后寿、叶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