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战“疫”纪实③】湛江纪检人: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2-05-17 22:33

人们常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在这个不见硝烟

却争分夺秒与疫情战斗的特殊战场上

他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我们在他们这些逆行的英雄和奋不顾身的战士背后

享受着被守护的平安和宁静

让我们跟随“疫”线记者去聆听纪检人的战“疫”故事.....

1652788542428229.jpg

时间:2022年5月16日

地点:坡头区官渡工业园封控区驿马云仓卡点

“疫”线记者:陈捷敏

在坡头区官渡工业园封控区内,有这么一个卡口值守点,是由坡头区纪委监委派出的六名党员志愿者值守,该卡点被称为驿马云仓卡点。该卡点主要是为了阻断官渡工业园和附近南涌村民小组的联系,降低人员交流,防止疫情扩散。而这里“大白”们的工作便是日夜坚守,除就医以及防疫情、保运行等岗位人员外,其他官渡工业园区内人员一律不得进出。 

△党旗飘扬在封控区卡口上

从5月6日响应号召到卡口参加24小时值守工作以来,他们已经在卡口度过10个日夜。封控区卡口内,最初陪伴他们的只有一面党旗、两张红色胶凳,没有地方休息,也没有地方遮阳避雨,连上个厕所都不容易。

五月的天气说变就变,瓢泼大雨让唯一的栖身之所都被泡在污水中,而大雨过后蜂拥而至的水蚂蚁,向着夜晚值守的点点微光,大量涌向卡点,密密麻麻的,冲向值守的“大白”,飞到脸上、钻进衣服、爬进裤脚……但他们内心火热,坚信夜晚终将过去,光明即将来临!



时间:2022年5月13日

地点:覃巴镇竹山村委会核酸检测点

“疫”线记者:文畅、柯丹红

临时搭建的大棚下,等待核酸检测采样的队伍正在缓缓挪动。气温持续升高,待检人群情绪有些许波动。“不好啦,有人中暑了”人群中突然发出惊呼。督导组闻声迅速上前查看,把中暑村民搀扶到通风处,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救治,中暑村民身体情况逐渐好转。督导组协调让其优先进行核酸检测,并与村干部一起护送该村民回家。那郎村的群众对督导组说,虽然不认识你们,但我知道你们是真的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感谢你们!

当天下午, 吴川市纪委监委紧急抽调十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村(居),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刚刚结束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饭没有顾上吃一口,立刻披上志愿者马甲赶赴覃巴镇竹山村委会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我们上午奔走在疫情防控监督的路上,下午到志愿者队伍里报到。今天是穿防护服的“大白”,明天又变身协助为村民送菜送口罩的“红马甲”。

1652788847646166.jpg



时间:2022年5月12日

地点:廉江良垌

“疫”线记者: 刘杰瑜

前一天晚上收到了转运防疫物资的紧急通知,早上我们提前出发,抵达现场后,我们迅速投入到物资卸载、转运的工作中,你卸、我扛、他搬,互相配合,形成人工“流水线”,把一件件物资搬运出来。天气闷热,“流水线”上的“红马夹”个个开始浑身冒汗,呼吸沉重,汗水湿透了里里外外,却没有一人因此而减慢速度。

1652788894987744.jpg

当看着货车物资箱上贴着“XX地支援廉江良垌防疫物资”的标签,我们每个人都有使不完的力气,驱使着我们弯腰、起身、发力,机械重复着,从肌肉酸痛到痛至麻木。正午时分,满满三大车的防疫物资们被我们搬到指定位置,来不及休整,洗了一把脸,扛起防疫物资、提着饭盒便出发赶往核酸检测点开始新的协助检测任务。

1652788918348480.jpg

1652788918797538.jpg

刚到核酸检测点,天空忽降暴雨,雨水混杂着鼻息呼出的热气,一阵阵困意袭来。我用雨水洗了把脸,让自己保持清醒。“即使工作再困难,纪检人本就是迎着困难和挑战前行的!”让人欣慰的是,经过连日作战,参加核酸检测的村民们已习惯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即便是在大雨中,村民们或撑伞或戴帽,秩序井然地完成扫码、检测、捅喉咙一系列流程。检测完的村民们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我们何尝又不感谢他们呢?感谢他们的配合、体谅与关心,温暖时刻涌动在彼此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