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战“疫”纪实②】湛江纪检人: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2-05-13 22:20

人们常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在这个不见硝烟

却争分夺秒与疫情战斗的特殊战场上

他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我们在他们这些逆行的英雄和奋不顾身的战士背后

享受着被守护的平安和宁静

让我们跟随“疫”线记者去聆听纪检人的战“疫”故事.....

时间:2022年5月12日

地点:赤坎区寸金街道西苑社区“湛江市第二机械厂”采样点

“疫”线记者:陈莹莹

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瞬间乌云密布,下起了狂风暴雨。

这里的采样点比较简陋,暴风骤雨中,每个人的裤腿基本都湿透,临时搭建的帐篷摇摇欲坠,几乎被雨水压垮。期间,志愿者们多次用胶凳将帐篷撑起,好让积在帐篷上方的雨水落下,保护好采样用品。

受天气影响,这期间断断续续只有几个居民前来采样,但是“大白”和“小蓝”们的工作丝毫不受天气影响,他们依旧淡定地坐在岗位上,目光一致朝着采样点入口的方向,等候着下一位,再下一位。只要有一个人来,就不撤退,风里雨里都在等候。望着他们稳坐着的背影和熟练的动作,想着这天是她们的节日,不禁泪目……为我们带来安全感的不正是这一个个防护服下瘦弱的身躯吗?

   

随机安排到这个点上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昨天可能还素未谋面,今天就已经像一家人一样。他们互相关心,互相照顾,凝聚起一股力量,守好这个小小采样点。

渐渐地,雨变小了。抬头发现,鲜红的党旗正在头顶上方随风飘扬,这仿佛在告诉我们,这一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时间:2022年5月12日

地点:经开区远东广场核酸检测点

“疫”线记者:叶国亮 

湛江初夏的午后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早上虽有阴霾,天气闷热,但也算天公作美,不影响露天检测点的工作,不曾想午后乌云密集,顿时风起雨骤……

“机动组全体人员按应急预案立即驰援远东广场点”伴随一声令下,区纪委机动组人员赶赴远东广场检测点执行应急抢险。风雨中,区纪委主要领导带领区纪委机动组、驻点干部、社区人员将群众转到安全的地方避雨,同时抢救物资、装备,抓紧处置被风吹得变形的帐篷,以免造成伤害损失。经过在原露天检测点附近重新选址布置,不到半个小时,核酸检测工作恢复如初。 

1652450232237715.png

1652450229319899.jpg


时间:2022年5月13日

地点:霞山区龙划新村封控区

“疫”线记者:黄彩云

在封控区志愿者服务队里,霞山区纪检监察干部李小军每天除了运送物资以外,还承担着入户登记、摸底排查、数据上报等工作。每到一户,他都耐心解答群众问题,认真记下群众的需求,尽最大可能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困难。五月的湛江,天气渐渐炎热,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搬运物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当脱下防护手套后,便能倒出半杯的水,泡在汗水里的皮肤都是皱的。在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下,他的嗓子哑了、眼圈黑了,但他并没有怨言,他说,“虽然很辛苦,但是每当看到群众接过物资便缓解了的焦虑而放松的表情后,一切疲惫都随之云散。”

1652450077842109.jpg


时间:2022年5月12日

地点:麻章区良丰村委会核酸检测点

“疫”线记者:何文锦 

今天中午,酝酿多日的暴雨倾泻而来,麻章区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仍在有序开展,已经坚守在抗疫志愿者岗位五天的麻章纪检监察干部陈小燕,坚持耐心服务完最后一轮的核酸检测群众后,疲惫已席卷全身。但是想到家里两个孩子无人照看,她穿戴好雨具和安全帽在暴雨中小心骑行。在拐弯处突然闯入的车辆让她猝不及防,一个急刹车,电动车瞬间失去平衡,连人带车整个摔倒在地。经医院诊断,陈小燕被确诊为右锁骨骨折、右肩关节脱节以及头皮裂伤。目前,该同志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情况稳定。

向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愿你们在保护他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