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纪检人:战“疫”路上,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孤勇者”!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2-05-11 00:14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披星戴月,

只为守护这座热爱的城市;

他们风雨兼程,

只为筑起一道防疫的屏障;

他们每一个人,

都是战疫路上的“孤勇者”!

  

他们是守“湛”卫民的“战斗员”

防护服一穿,面罩一戴,他们从“有名”便变成了“无名”,群众亲切的称呼他们为“大白”“大蓝”。他们在公众队伍旁维持秩序,一站就是一整天,一件件湿透的防护服是“标配”,他们或许花信之年,或许花甲之龄,走上街头宣传防疫知识、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打疫苗……

“幸好你们来了,上下楼梯太困难了,这个手机要怎么弄?”“大妈,我来帮您在手机上操作扫码。”5月8日,天微微亮,变身“大白”的湛江纪检人就开启了上门服务模式,和医护人员一起为腿脚不便的老人们做核酸检测。

 变身“大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做核酸采样 (供图:赤纪宣)

1652191503400359.jpg 

下沉到西苑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大规模采样工作 (供图:赤纪宣)

“您从哪里来?请出示粤康码,出示后填写信息排队去做核酸。”“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不会填‘粤核酸’的请举手,我来帮你们录入信息。”徐闻县海安新港旅客出口身着志愿者工作服的纪检人一边来回奔跑忙碌着,一边热心提供着服务。

 

化身志愿者在徐闻县海安新港旅客出口进行防疫排查、核酸检测 (供图:徐纪宣)

他们是保驾护航的“监督员”

雨横风狂春日暮,气温如过山车般倏然陡降。纪检人顶着寒风大雨,坚守在岗位一线,封控区卡点、机场、商业广场、商贸区等都是他们督导的重点,他们奔波在督查路上、在街道小区、在路口劝返点……在每一处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地方,发现问题、督促履职,用脚步丈量防疫措施落实的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群众的防护工作做得怎么样?”“防疫物资到位了吗?”“物资发放是否有台账?”“是否及时跟踪了解居家观察人员的情况?”“昨天督导组反馈的几个问题解决没有?”……每到一处,督导组便督查疫情防控中的履职情况,并详细向在场志愿者了解物资配备、轮岗、岗前培训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纪检干部到良垌镇封控区(村口卡点)检查督导(供图:廉纪宣)

 

督导组到吴川机场督查旅客测温验码、值机、安检、登机过程中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供图:吴纪宣)

 

督导组夜晚在麻章区广弘商业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查看核酸检测、物资配备、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 (供图:第6督导组)

他们是正能量满满的“示范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湛江纪检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现在要组织党员干部到疫情一线参与志愿服务,请自愿报名!”“我报名”“我要去”“我也去”……一个个湛江纪检人说完就直接开启了志愿者服务之路,我们看到了无数逆行的孤勇者的背影。湛江的天气,气温瞬息万变。转眼才是春寒料峭,陡然间就热似初夏。市纪委监委志愿者们顶着“热腾腾”的气温,穿上防护服,戴上面罩和手套,开始了一天天忙碌的工作。

纪检干部变身的“大白”在御景豪庭检测点为群众服务 (供图:经纪宣)

1652194356243133.jpg

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良垌镇东桥村委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供图:廉纪宣)  

在因核酸检测医务人员比较紧张而无法提供上门服务的情况下,纪检监察干部推着双轮车,协助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防疫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协助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霞纪宣)

“虽然穿着‘蓝罩衣’和‘大白’,戴着口罩和面屏,不容易认出是谁。但如果能让群众一看到我们的衣服,就产生信任和安全感,那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名纪检干部写满疲倦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纪检干部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供图:霞纪宣

我们每一个竭尽所能、驰援抗疫的人都是“微光”,终将汇成胜利的曙光!

湛江的碧海银沙,椰影婆娑,帆影点点,落日余晖,浪漫悠扬。

相信很快,就会重现昔日的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湛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