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廉江市纪委监委:加强“田间管理”助年轻干部“壮苗抽穗”

来源:廉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2 21:54

“据统计,我市近5年来查处的35岁以下年轻党员干部有100多人,必须引起重视。”廉江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集体廉政谈话教育会议上,通过剖析近年查办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在全市年轻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廉江市委、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田间管理”,及时“修枝剪叶”,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为廉江全力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市的生力军。

为了给年轻干部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引导他们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廉江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坚持从思想政治素养入手,向教育管理监督延伸,不断提高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助力他们茁壮成长。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廉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强化对年轻干部的跟踪监督为抓手,通过定期分析思想状况、评估风险隐患,从群众反映的小问题、工作暴露的小毛病,及时提醒纠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廉江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年轻干部的“心田”廉洁的“种子”生根发芽,引导年轻干部走正方向、走稳步子、扣好“第一粒扣子”。去年以来,廉江市四套班子成员到挂点单位和分管领域上警示教育廉政课32次;廉江市21个镇街以“主官主讲”、“违纪干部现身说纪”等形式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75个单位向市纪委监委提交了相关案件剖析整改报告。特别是针对近年廉江市典型案件进行系统梳理,并制作了《廉江市正风反腐警示录》专题警示片,组织廉江市各镇(街道)、各市直单位党员干部观看,取得积极反响,营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围。

廉江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对年轻干部不能“护犊子”,有毛病就要敲打,有问题就该批评。为助推年轻干部“人生之舟”行稳致远,培育干净的政治“土壤”,夯实茁壮成长的根基,廉江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查找制度漏洞,织密权力之笼,帮助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许康林、廖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