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
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积极落实防控措施 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7 09:54

目前,我市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本土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倡导广大市民朋友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抗疫。希望大家严格遵守《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或者重点场所、接触过阳性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居民,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不得隐瞒流行病学史。雷州市封控区群众要做到足不出户,管控区群众做到足不出区、错峰取物,防范区群众要落实“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人员非必要不离开”的管理措施。

  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湛、不出省,减少走亲访友、聚集聚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特别是雷州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开雷州市,确需外出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我监测。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被赋黄码人员务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减少与他人接触,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出行,发生异常及时报告。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发动起来、广而告之、“应接尽接”,切实增强自身免疫力,共筑免疫屏障。特别呼吁60岁以上未接种的市民,尽快接种第一剂次,我市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安全保障工作。(何有凤、潘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