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雷州:村级推广云平台 看看客路怎么做

来源:雷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30 21:10

自雷州市村级组织监督云平台运行以来,雷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智慧型监督的优势,将大数据植入日常监督,补齐村居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短板,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意识,助推村级基层组织权力实现在阳光下运行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雷州市村级组织监督云平台实名验证数已超过73000人。其中,客路镇云平台推广工作成效显著。经统计,客路镇在云平台实名验证数达7300余人,在雷州市21个镇(街)中排名第一。让我们来看看,客路镇都做了哪些努力。

镇党委先锋带头,推广意识烙印于心

接到云平台实名验证的工作任务后,客路镇纪委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汇报,镇党委及时部署云平台实名验证工作,要求各驻点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带头实名验证并做好督促指导工作。镇党委“一把手”多次在全镇干部职工会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上就云平台推广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干部群众对云平台的知晓率。

 1648639290749610.jpg

镇纪委主动作为,宣传教学全面开花

客路镇纪委把云平台的推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召开了云平台推广工作专题会议,集思广益,努力褪去村务村情的“神秘面纱”,形成了客路镇云平台推广实施方案,真正做到点对点地解决推广难题,实打实地助力云平台发展:

一是摸清底数,强化监督。客路镇纪委工作人员定期对云平台进行试用和记录,制定了《客路镇各村(居)委会监督云平台实名验证统计表》,提高了村组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要求各单位及时上报实名认证情况并做到情况底清数明,并通过电话提醒、现场督导等形式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云平台实名验证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细化宣传。通过引导来访群众“边办事、边认证”、在各村播放镇干部录制的宣传音频、线上转发海报信息到镇村各类微信群、线下粘贴宣传海报到镇村人口密集处、充分调动监察小组深入村户宣传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形成云平台监督的品牌效应,努力让云平台实现家喻户晓。

1648639291167947.jpg

三是问题导向,优化指导。客路镇纪委收集村居干部在日常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就有关情况进行实时解答,并由镇纪委书记亲自录制实操视频,通过线上业务教学和指导,提高实名验证业务水平,同步加强村(居)委会落实云平台更新频次和优化内容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云平台的时效性、可读性和可视性。

 1648639289300334.jpg

此外,客路镇纪委还以元旦春节等人口返潮高峰为契机,将雷州市纪委监委制作推广云平台的彩铃视频向全镇干部群众反复播放,巩固日常宣传的质效,加深群众对云平台的认知和了解,切实构筑基层组织监督的公开窗口,激发群众监督的自觉性,使“云平台”真正融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唐庆豪、黄海柳、廖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