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学党史 悟思想 守纪律 铸忠诚

来源:霞山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9 09:31

霞山区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1635471294894999.png

  10月28日,我区举办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区委书记聂兵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王铭主持开班仪式。

  聂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从历史的维度感悟百年党史,自觉坚定传承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从政治的高度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坚定讲政治抓政治,引领霞山各方面建设行稳致远。要从现实的角度压实“两个责任”,自觉坚定改良政治生态,保障霞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聂兵要求,要准确把握霞山政治生态面临的形势特点,保持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清醒,持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执行力,更加系统改良政治生态保障霞山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建设。要一体构建“三不体系”,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重点整治营商环境等领域发生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基层正风反腐,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着力强化基层治理。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牢记“打铁自身硬”,切实做到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霞山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及机关作风明查暗访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