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廉江市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廉江新闻 发布时间:2021-10-22 16:09

10月21日,2021年廉江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市人民会堂举办。这次的教育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廉江全力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和派驻机构负责人,市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了培训班。

市委书记陈恩才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从严治党贯彻到廉江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为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领导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骨干力量,也是党风政风的引领者、示范者,一定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自觉廉洁自律,带头敢于担当作为。

三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实主体责任,贯彻系统观念,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指导、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柯俊主持开班式,指出市委举办这次培训班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充分体现了市委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市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烈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服务发展大局,提振干事精神,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奋力开创廉江发展美好的未来。

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吴志勇作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勇于自我革命内涵的把握。要警惕变质变色变味的现实危险,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和自觉。要担负起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责任,开创廉江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三部警示教育片和湛江市机关作风明查暗访专题片。(张任东 何江江 肖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