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雷州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雷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09 16:02

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

10月8日,雷州市举办2021年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张仁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廉东主持开班式。

1635344707853500.jpg

培训现场

张仁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635344707169573.jpg

张仁建作讲话

张仁建强调,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争当政治坚定的清醒者;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争当旗帜鲜明的引领者;要带头发扬优良作风,争当勤政务实的实干者;要带头增强纪律意识,争当遵规守纪的模范者;要带头知责担责履责,争当负重前行的奋斗者。

张仁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深化改革完善治理,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要加强思想建设,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为推动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西翼重要增长极、对接海南自贸港重要腹地和建设湛江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育雄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近年来雷州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对党不忠、纪律失守的多种表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警惕苗头性现实问题,持续保持对纪律法规的敬畏之心;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推动雷州市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干事创业,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起更大更强的发展能量,为雷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省、湛江市和雷州市相关警示教育片和明查暗访专题片。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委各有关部委,市直各有关单位,市各有关人民团体,中央、省、湛江市驻雷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