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吴川市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清廉吴川官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15:55

1635150547434309.jpg


10月22日上午,2021年吴川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大厅举行。这次教育培训班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吴川,努力把吴川打造成湛江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的门户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委书记庞晓冬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冯德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济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勇,市政协党组书记莫植贵出席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苏元龙主持培训班。


庞晓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会“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地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不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发力推动吴川高质量发展。


庞晓冬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要带头抓学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要带头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带头转作风,做纠“四风”、树新风的自觉先行者。要带头守纪律,做修身治家、清正廉洁的主动示范者。要带头勇作为,做知责担责、攻坚克难的积极实干者。


庞晓冬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好责任追究;二要完善体制机制,做好党内监督;三要筑牢思想防线,防范廉政风险。通过将严厉震慑、制约监督、提高觉悟三者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和湛江市机关作风明查暗访专题片。此外,市纪委监委机关还制发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家庭投身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巩固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免疫力、廉洁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