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港城家书“敲敲话”① | 一封廉政《微家书》,写满干部配偶们的殷殷寄语...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10-21 20:30

2021年湛江市新提任市管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活动于10月15日举办,连续7载,连年创新,确保廉政谈话“走实”,廉洁教育“走心”。携配偶参加集体廉政谈话就是近年来的创新举措之一,配偶的殷殷寄语有嘱托、有鼓励、更有提醒,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敲敲话”...

1634813844335241.jpg

亲爱的老公:

从同学到夫妻,从湖北到广东,一路走来,我目睹了你的努力,也一直欣赏你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希望以后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制各种诱惑。作为妻子,我会尽全力支持你的工作并且做你最廉洁的“纪委书记”。

——吴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董文校的妻子)

1634813845983379.jpg

致我的爱人小华:

你是干了30多年纪检工作的老党员,亲眼看过的案例肯定很多,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道理你比我理解得更深入透彻,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管好自己,不忘初心使命,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纪检监察干部。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家庭和睦更重要,希望待到退休后,我们能一起游遍祖国大好河山。

——吴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小华的妻子)

1634813731807470.jpg

老公:来信不为别,只把“公”风吹

一吹守公德,从政当立德

二吹守公心,做官先做人

三吹守公道,些小存大道

得失一朝间,荣辱知几载;卧听萧萧竹,树密闻夫志,立定堂堂人,德厚益坚壮。

林静路幽,落景余清,婆言老语,蝉情秋祺。

——蔡军(市委政策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唐宏云的妻子)


1634813844641517.jpg

亲爱的清哥:

你好!钱财乃身外余物,以不贪为宝;功名似眼前浮云,以不逐为利;和谐乃持家源泉,以清白为安;廉洁是从政基石,以自律为本。世上黄金贵,清廉价更高,希望你能守住初心,时刻记住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做一名尽职尽责的好干部,也借此机会与你共勉。祝身体健康!你的妻子。

——张媛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警务技术三级主任谢清的妻子)

1634813731900430.jpg

与亲人共勉:

毛泽东说:恋亲而不为亲徇私,念旧而不为旧谋利,济亲而不为亲撑腰。这才是真正的爱。这种爱的内涵是廉洁齐家。爱家庭爱家人,廉洁育家、勤政为民、廉洁修身!

——梁小滨(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明辉的妻子)

1634813732969667.jpg

亲爱的肖先生:

时光如梭,一眨眼与你相知相守二十载。我见证了你每一次的进步都源自于你不忘初心,本着始终廉政勤政为民,为民服务之心。作为妻子的我以你为荣。古人云:廉者,政之本也,民之惠也;贪者,政之腐也,民之贼也。希望今后的你,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书于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五日

——陆晓珩(市鉴江水利枢纽管理处主任肖康福的妻子)

1634813731651735.jpg

黄洪夫君:

展信悦。从“十百千”干部到扶贫攻坚再到乡村振兴之路,自嫁您为妻,我们聚少离多。一封封家书,一句句叮咛。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话廉政,树廉心,践廉行!请您继续恪守廉洁家训,传承廉洁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祺!

——李洁华(市人大常委会湛江经开区(东海岛)联络处主任黄洪的妻子)


(整理/卢舒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