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9-30 20:24

9月28日上午,按照湛江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先后到湛江汽车客运南站、湛江港石化仓储区、湛江大道建设项目工地督导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20210930143.png

△督导组在汽车南站

督导组首先来到湛江汽车南站,在候客大厅,现场检查旅客出入口是否落实扫粤康码、测体温、戴口罩“三个100%”到位,随后来到车辆安检区,仔细查阅了车辆安全例检登记本,现场查看了车辆例检的检测流程。督导组要求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住人和车两个关键,确保驾驶人员状态良好和车况良好,严格遵守道路运输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同时要提升服务质量,为国庆期间乘客出行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交通环境。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20210930312.png

△督导组在汽车南站

接着督导组一行来到湛江港石化仓储区,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及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筑牢安全发展底线。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湛江大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先后查看了一、二、三标段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在项目部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查漏补缺,落细落实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施工人员封闭管理,对施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来自东北、福建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加强节日期间管理。二是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深刻吸取这次“9.27”施工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全线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同时,希望企业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研判会,抓紧解决“卡脖子”问题,及时处理好沿线群众的合理诉求,高质量完成湛江大道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20210930864.png

△督导组在湛江港石化仓储区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两站一场一港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

据悉,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今年以来,该组到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交通卡口防控检查点、两站一场一港口、工程项目部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和暗访,并针对关键地区及重点部位不定期进行反复排查,发现22个突出问题,及时反馈到市交通运输局。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工作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因疫情防控或安全生产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被通报批评或问责的党员干部共3人。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202109301245.png

△督导组在湛江大道项目部

黄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