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湛江云媒 发布时间:2021-09-27 20:27

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632745813853621.jpg

9月27日,2021年湛江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这次教育培训班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许顺出席开班式。

刘红兵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会“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不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用力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要带头抓学习,做到积极主动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示范当表率。要带头讲政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要带头改作风,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祛除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之以恒弘扬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作示范当表率。要带头守纪律,严明廉洁纪律,严守生活纪律,严格家教家风,在修身律己、清正廉洁上作示范当表率。要带头勇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锤炼政治能力,在为民服务中彰显政治本色,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强化政治担当,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上作示范当表率。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责任追究“撒手锏”,念好党内监督“紧箍咒”,建好廉政风险“防火墙”,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管住纪律、看住权力、匡正风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培训班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近年来我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多种表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自觉把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持续强化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责任,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国法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三部警示教育片和湛江市机关作风明查暗访专题片。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培训班

作者/陈彦,摄影/李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