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纪律教育学习月】拧紧思想“安全阀” 把牢政治“方向盘”

来源:湛江检察 发布时间:2021-09-10 09:38

1631238051663711.jpg

为扎实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确保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出成效,2021年9月8日上午,湛江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进会。市检察院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职工和合同制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的委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华富在会上作讲话,并就如何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巡察发现突出共性问题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 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自觉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要扎实抓好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切实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要多措并举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关键少数”,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活动开展促进业务工作推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就、新成果来检验活动成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提升”。

1631238051469264.jpg

会议的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