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这些“冰”,市纪委书记亲自帮忙“破”
——关勋强率队到霞山区调研环保督察工作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1-09-09 15:01

“请大家间隔开安全距离后,摘下口罩闻闻水体散发出来的味道。生活在周边的群众每天都会闻到,这个问题必须彻底整改!”湛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在调研黑臭水体时掷地有声地说道。

1631170990756080.jpg

△菉塘河生态廊道调研黑臭水体整治有关情况

9月2日,湛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勋强率队深入到霞山区调研环保督查整改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霞山区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会。

当日下午,关勋强一行先后来到菉塘河生态廊道、城市美林小区一楼商铺、友谊街道石头村、调罗渠、调罗南水质净化站等处现场,实地查看黑臭水体整治、烧烤店油烟污染、工程整治中环保措施落实以及水质净化站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加压推进污染防治及整改任务落实落细。

1631171050255890.jpg

△在商铺前调研烧烤店油烟污染整治问题

在菉塘河生态廊道和城市美林小区一楼商铺,关勋强一行查看黑臭水体整治及烧烤店油烟污染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对黑臭水体进行根治,实现“长制久清”。就油烟污染整治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必须疏堵结合,积极引导合理设置烧烤区,细化标准,加强精细管理,避免油烟噪音扰民问题。

1631171067733761.jpg

△调研石头村管控范围内搬迁和拆除情况

随后,调研组现场走访石头村管控范围内搬迁及拆除情况,并调研调罗渠整治工程有关情况。

1631171083498060.jpg

△调研调罗南水质净化站污水处理情况

在调罗南水质净化站,关勋强实地查看沉淀池、生化池等设施运行,详细了解污水收集、污水处理、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并现场采样对比查看水质净化效率,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城市管网建设,加大污水处理管理力度,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严格排放标准,确保出厂水质达到环保要求。

1631171098840048.jpg

△召开调研座谈会

关勋强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他强调,霞山区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共同将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聚焦责任问题、监管问题,实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务实工作作风狠抓问题整改;要健全机制抓好落实,全面梳理系统性、规律性问题,针对性加强制度和政策供给,防止“反复治、治反复”,努力实现标本兼治、整体提升;要强化督查问效,对在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霞山区委主要领导表示,霞山区一定强化责任落实,凝心聚力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任务。(高灵、邱元大)